《阴间有座城(一)》带你走进他们死后的故事


“通行证拿出来!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有居住权有么?”

“也没有。”

“那你来做什么?”

“我想要一条围巾。”

蹇宾同齐之侃一起笑了起来,蹇宾:“毓埥啊毓埥,你没发现是我们两个有意为难么?”

毓埥道:“蹇宾啊蹇宾,你没发现我是故意来找茬的么?”

“你想打架?”蹇宾道。

“手下败将,来呀!”毓埥道。

“小齐!”

“王上!”齐之侃上前一步,忽然被人拦下了。

“不就是一条围巾嘛,大家都是抹脖子的,同是天涯沦落人,给他一条打发走便是。”顾十安解下自己的围巾扔了过去,露出脖子上的伤口。

毓埥微怒,又突然觉得这条围巾甚是好看,橘黄色的,打量一番竟然十分满意的走了。

“你就这么把遖宿王打发走了?”蹇宾吃惊😱。

“毕竟是被我天璇杀的。”顾十安说道:“在下顾十安,天璇国上将军。”

“原来是上~将军!真巧!我也是上~将军!正所谓英雄惜英雄,我最喜欢上~将军了!走!咱们喝酒去!”齐之侃揽过顾十安的肩,顺道牵着蹇宾的手,就要往酒馆里走。

“可是,我在找人。”顾十安慌忙道。

“整座城小的很,人既然到了就不会丢,你只管放心就是啦,看在小齐欣赏你的份上,我们带你去买一条新围巾!”蹇宾笑道。

“可是,我死的匆忙,没带钱!”

“嗯?啓昆没有给你安排职位么?”

“安排了,好像是收税的。”

“收保护费的啊?”

“不是保护费,是收税的。

“这个是个拉仇恨的职业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陵光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的,确实是有些迷路了。他迷茫的看着这个世界,抚摸了一下伤口,有些痒,但没有死前那么痛了。

他木然地站起,跟着前面的人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知不觉进了一个队伍。

队伍尽头是一个蓝衣人,正核对的手册安排所有的人的去向,有的人给他打发了一处房子,有的人直接送了一碗孟婆汤打发去投胎了。毕竟,城小人多,那些不需要修行赎罪的或是不需要修行升仙的,自然是走的越早越好。况且,还有一批“乞行者”呢。

所谓“乞行者”,就是在阴间没有归属的人。多数是因为在阴间无恶不作,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,死后沦为乞行者,相当于人间的乞丐。

而那些无大功大过的人,只需要接受指示饮下孟婆汤,前往轮回便可。

当然,也有不愿轮回的,也可留在此城修行,直到自己想走的那一日,或轮回,或升仙。

人间战乱,公孙钤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,陵光随着人群的流动,走到公孙钤身边,公孙钤一怔,看着册子上的陵光,径自撕下收好,拉着陵光坐到自己身边,开始唤下一个人。

“公孙?公孙……你……竟然是你!”陵光又惊又喜,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见到他,公孙钤示意陵光静一静,叫他看着前面的队伍。

公孙钤说,这些都是死去的天璇将士。

多数人的归属都是去转世的。

“对不起公孙,孤王终究是没能做这盛世之君。”送走了所有人,陵光悄悄对公孙钤说道。

“你没有看到裘振?”

裘振,公孙钤见过了,啓昆给裘振安排了一个职位——收税人。公孙钤问他,是用着裘振的身份,还是顾十安的身份。

裘振说,顾十安吧,毕竟捅了啓昆的肾,有点尴尬。

“你是说顾十安吧,他得了一个职位,分了住处,应该是无忧的。”公孙钤道:“此人有功无过,来了阴间,自然是能过好的,至于你……”

公孙钤沉默了。

“你若是想投胎,我可以给你安排个好人家,啓昆的意思是讲你按照平民处理,毕竟,你派人捅了他的肾。当然,你若是愿意留下,我可以养你。”

“我可以留下么?”陵光很惊讶,其实陵光惊讶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可以留下,而是因为,这天下大乱毕竟是由自己挑起的,他派人杀了天下共主,竟然不用赎罪?

陵光有些激动,不小心破了一个伤口。

公孙钤急忙用他的大手捂住。

然后,又破了一个。

……

……

“王上你究竟受了多少伤?”公孙钤没好意思直接问王上你身上有多少个洞。

陵光沉默不言,也腾出两只手捂住伤口,被公孙钤推搡的去治伤。

阴间一座城。在这里生活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,只要你想,你可以永远“活着”。

城内只有一家医馆,大夫是苏严。

苏严的情况是可以直接转世的,但是苏严说,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,自己还有好多话没有骂给仲堃仪,还没有和仲堃仪分个高下。

他死于归国途中,被刺客打昏,就这么死在梦里了。

可惜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。苏严自学医术,在阴间找了个饭碗。或许他在等一个真相,他想知道自己的死因。

公孙钤把陵光送过来的时候苏严正在捣药,苏严胸前也有一个血窟窿,偶尔也会流血,阴间的伤口可以快速愈合,但是死前的伤口是极其难以愈合的。

陵光那里刚刚用完了药,苏严开始大发雷霆——每日一骂仲堃仪。

姓仲的臭小子……

苏严的压力很大。

“听说姓仲的臭小子收了一个艮墨池,世代行医?那竖子一看就是个作死的,这要是英年早逝,他一个天生的医学奇才,到了这里还不得跟我抢饭碗?”

所以说苏严的压力很大。

“你既然知道艮墨池是仲堃仪的徒弟,那么你自然也知道,按辈分,你理应是他的师伯,长幼尊卑在这里,我支持你到时候拿辈分压他。”陵光说道。

这个天璇叛臣!

苏严这边上着脾气,不小心挣开了胸前的伤口。

“苏兄消消气,你先止血……”公孙钤劝道。

“仲堃仪你这个臭小子!”

“你堵洞去!”陵光也急了。

场面十分混乱,公孙钤顺了些药物拉着陵光出去,留下堵洞的苏严。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