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阴间有座城(预告)》——带你走进他们死后的故事

被天璇虐惨了,就想开文。cp是无cp向的,但是会偏官配吧,我是说第一季的官配。tag打出场人物,酌情打第一季的官配,剧情跟着第二季播出开梗,因为我实在不会写搞对象的,只能整得基情一点,确切来说,是卖腐而不腐吧。

剧情简介:这是一群死后的人在阴间小城生活的故事,打打闹闹,偶尔会到地面上调戏一下心里那个心心念念的人。

世界观:阴间有座城,住的是钧天国内死后的人,他们和阳间的人一样,需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只是他们没有味觉而已。

阴间没有太阳,永夜无昼,据说黄泉水可以折射出阳间的月亮,阴间便以此判断昼夜作息。

黄泉水,喝下可以忘却前尘。有的人选择转世之前喝,有的人,到了阴间就已经喝了,毕竟,即便在阴间生活一阵儿,也有不想看到的人啊。

这里的人根据生前的功过扮演不同的角色,阳间的人分三六九等,阴间也是,这里的人最终有三种去路,一种人灰飞烟灭,一种人飞升成神,一种人最普通,轮回转生。

除却灰飞烟灭的,阴间小城只剩下两种人,一种人潜心修炼等着修成正果,一种人是在赎罪,服役期满方可转世投胎,是畜道还是人道,就不得而知了。

阴间的人会固定得到去阳间的机会,但是不可过于干扰阳间的发展进程。不许随便给活着的人开外挂,可以托梦要求烧点钱花啥的……

阴间有座城……

人物介绍:

啓昆是小城里的城主,你说凭什么,就凭他曾经是钧天之主,小城里地位最高的,里面的人基本由他分配……但是还有一个比啓昆更大的官:冥王。

蹇宾和齐之侃是小城里的当差的,每月收入固定,是个铁饭碗,啓昆觉得当年就属天玑最安分,立国最晚,起码给了点啓昆面子。他俩每天负责的事情不多,只需要把一不小心闯进来的非钧天国籍的人驱逐就好。

公孙钤是掌管小城里所有人的生死轮回,整理每日迁入迁出的人口名单,用现代的话来讲,相当于居委会大妈,事情最繁琐,啓昆觉得他为官清廉又有耐心,这个差事到是很适合他。

孟章是这座城里最无所事事的人,啓昆给他分了一处小房子,每个月还给他补助300冥币的补贴,凭什么,就凭仲堃仪每天的祭拜!生前最勤勉的王,死后成了最能混吃等……不,混吃等活的人。

陵光是新来的,在小城里负责赏月,对,赏月,因为到了时间,他就要挨家挨户敲门,把所有人都炸醒,开始新一天的劳作。陵光很委屈,挨个拍门,手都拍红了——在这座小城里,即便是死去的人,也是会受伤的。
但是受的伤会很快愈合,除非,是生前的伤……

啓昆不知道顾十安就是裘振,他还在奇怪裘振跑哪儿去了,不过顾十安这人,啓昆给他安排了好差事……收税的……因为这座城里有很多平民,无所事事,但又和孟章不同,他们得需要经过自己的努力赚钱,然后缴税……啓昆觉得,顾十安武艺高强收保护费,啊不,税款什么的,应该很顺利。顾十安表示,我是收税的,公务员,不是黑社会,你在这样我可要辞职了。

毓埥是外族人,非钧天国籍。。。

剩下的人,差不多都是“平民”了,没有生活补助,没有阴间铁饭碗,只有看自己的造化了。

不过,这里每年会有两次公务员考试。。。

剩下的就是活着的人了。

【无cp,暧昧不是cp,但是我站钤光仲孟双白执离,不要磕错,其他的友情向,不要磕错啊!】

【关于更新,第二季虐我一次我就更一次,妈的智障】

【如果热度不高我还是写段子好了。】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